凉白

为了遇见无题

学文学的小小鸟

一直很喜欢《我是一只小小鸟》,看《少先队员》的时候就已经知道笨鸟要先飞。只是没法取名叫笨鸟,因为它总是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呆瓜。

拿的是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的复印件。那天,跑上跑下的忙了一天,在老师给的意见不明不白又找不到人的情况下,看着楼梯大镜子里的自己,眼眶就这么一热。逞强地说,毕业了,要好好挣钱把剩下的自己还上,至今仍然倔强。

忙着毕业,忙着吃饭聚会打球,忙着加班,电话也就少打了。这两天家里吹台风,和妈妈聊着,她问起了还要不要继续念书?念,自然是要的,只是以何种方式进行,尚未得知。奶奶问,你就领这么点工资够花么?有钱有有钱的花法,少了也有少的过。

明明是属于自己的毕业季,好多朋友都一起毕业,可是却没有了以往去拍毕业照的心情。提前在空间上发布了毕业照信息,可是发完就后悔了,自己都不想去的毕业照怎么能邀请人呢。习惯性地会用散文体去记录生活,“写在毕业前夕”写了很久也没有结束,看着很多人写的毕业感言,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居然会笑笑就过。难道是因为身在其中,故而深切了解了么?

在临别的时候,和每个亲爱的们都拥抱。毕业酒会那天,她们说,我特别像个小孩子。和党委书记孟姐碰杯,抱着她的腰说,笑着说我好难过。她反抱了我很久,安慰,你不也还在东莞么,有空我们还可以常见面啊。孟姐其实是个严肃的人,教了我们两年,却甚少说笑。没想到在这天之后,我们会熟络得像亲人。

看记录,在和小东北宵夜的那天晚上,喝多了。小东北要回东北了,忘记我们是怎么就相熟的,然后就整天出去玩。四个人的宵夜,两瓶酒,三个人喝。并没有喝多,就是微醺。然后在他的问话中,说了自己一直喜欢的人是谁。其实是不抱希望的,说出来了就自由了。我们都清楚,我们喜欢的是喜欢的那种感觉。

经常会被带自己的师傅取笑,小敏,毕业了,有没有一种淡淡的忧伤?小敏,有没有一种不能再爱了的感觉。去,我还没开始我的生活呢。忧伤?其实是有的。只有注意到的人才会发现,笑脸上,眼睛流露出的悲伤。

有一天,我问,在你们的眼中我是一个怎样的人?师妹们说,看文字,是忧郁的,见到人,是积极乐观的。闺蜜说,自信骄傲却时不时会发神经的。师傅说,倔强得要命的。至于我,我是不清不楚的。

出来工作后,经常会和很多朋友们一起约好打球,然后在过程中认识很多的朋友。他们的积极乐观持续地感染着我。一个人生活,如果不出去,你会发现渐渐脱离了世界。大家没把你遗忘,是你忘记了要和世界说你好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