凉白

为了遇见无题

仰望,没有星光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忧伤没有入骨,只是偶尔的流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原想定题为“45°角的仰望”,后来百度一搜,写的太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师傅建议,明媚的忧伤如何?不要,还不如45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于是,就有了不知名的“仰望,没有星光。”

最近都是持续的大雨转小雨。特意去买了一把大伞,小贵,方圆一平米可以自由行动。搭电梯下来的时候很是兴奋,叫嚷着要是现在外面下大雨就好了,我们两个人只要一把雨伞。只是出了商场,我们就一个向左走一个向右走,各回各家了。


她们大多在镇区上班,却仍执意在城区里租了房子,每个周末回来小聚。上班始终只是上班。在一开始,我们都没有归属感,所以才会相互依靠。不为取暖,只为了排解那突如袭来的孤单。


常有朋友过来小房子蹭饭,想着说要换大一点的房子,她们说不用。我们不在时,大房子太安静,一个人就这样很好。我是很乐意她们过来陪着吃饭的,一个人,中午才会吃正餐,晚上,都随意了。


鲜少用天空下着雨那是眼泪在飞这么感性的语句,总觉得不适合我这样潇洒的人。晚上和小友们走私到下坝,不过是两小杯的啤酒,落寞却已经遍布全身。人群里最年轻的是我,可是这一刻,最落寞的也是我。其实不太喜欢极致的快乐,因为过后,整个人都会很累,很空。


长时间不看书,会觉得整个人都是虚的。看书,很少会抱有特别的目的,往往在图书馆里走一圈下来,怀里抱了十本八本题目是有意思的。然后再找个位置翻看简介和书后的评论,往往只剩下两三本。这两三本足够看半个月。


很久没有人给我讲老故事,看到路边上了年纪的人,总会放慢脚步,只是他们不讲故事。会写很多杂七杂八的文字,留着以后讲给小子们听。
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