凉白

为了遇见无题

让我们为自己醉一场

      对于一个酒精重度过敏的人,说为自己醉一场似乎是不合道理的。可是不合道理的事情那么多,何必介意

      说起喝醉,我们总有很多的理由去解释。失恋了要大醉一场;工作不顺利了要小醉一场;朋友久别重逢更需要尽兴。只是,我们能不能就在一杯杯中喝醉,不需要去解释,不需要任何的理由,就为了自己醉一场。就只有我们几个人,一碟花生就着酒,千杯不醉的在我们醉了之后继续喝。睡醒后,忘记昨日的各种情感,无论悲欢。

      平日里,我们穿着得体,或开车或提着手提挤公交,我们都在为生活忙碌,然后庸碌。我们难得喝醉,因为第二天可能要早起上班,就算是周末,我们也情愿睡到十二点。生活明明可以自己安排,可是却在被安排。我们难得如意,习惯了的模式,害怕再去改变。时间不是沙漏,而是巨轮。当它持续向前,落下如烟尘飘散的我们,没有风,我们就会在雨水的冲刷下,湮没于大地。来去,无痕迹。我们生不由己,在这个各种拼的年代,我们活也不由己。还记得来世,我愿站成一棵树,就在你每天经过的路旁么?我们有这么天真而深情的想法,我们的身心全都不由己地系在了那不会回头看一眼的人身上。自然,有很多人在某个契合的一瞬间,发现了能够携手的人,他们多么的幸福,就算生活磕磕绊绊,也会无怨无悔。我们脸带微笑的羡慕着,然后发问,为什么他们都可以拥有的我现在还没找到?假如就为此,我们是否也可以大醉一场,只为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都说女人是男人身上的一根肋骨,也不知道少了一根肋骨的人,会不会在下雨天偶尔发疼,然后就去喝上一小杯,说驱寒祛湿?不知道你们年已几何,不知道你们是否已为人父为人妇,我知道我还年轻。我依然可以在纵情欢唱的时候,对着身旁的朋友们说到,下次,等我结束了单身的时候,再来唱一首《单身情歌》;我依然可以无拘无束地拿起背包想走就走。然后,在不知名的年月里,发现自己就这么老去,在喝醉的时候,对着围在身旁听讲故事的孩子们说,年轻真好。

    说真的,我们并不害怕岁月老去,而是害怕心态就这么丢失。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会因为两毛钱而和菜贩子磨上半小时,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就只生活在这半亩方圆里,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懈怠于关注生活变化。你是否已发现,你很久以前就把自己丢失,就在你决定以一场酒醉告别往日起。曾经,我们是多么美丽。

     祭奠青春那天,你难过了么?你喝醉了么?据说,按照国际标准,45岁以下可以称之为青年,我们的青春原来这么长,但是你是否发现,我们的青春其实只存在于30岁之前。真害怕,我们以后的偶尔喝醉,没有一次是为了自己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