凉白

为了遇见无题

星期二过去就是星期三

最近喜欢在网站上看书,看文章,对着美剧练习口语。似乎又勤奋了一点,事实上,是心理暗示在作祟,小敏,你好像很久没看书了哦。

OPEN YOUR MIND是一个取了英文名字的中文网站,和设计、文案创作相关。里面有一个窗口我觉得挺好的,叫“语不惊人死不休”,每一期的主题都不一样,今天,它显示的是“天地不仁,以万物为刍狗”,但是我看的是上一期的内容,“不要看人说什么,要看人做什么”,于是,我发现,后天我一定可以知道明天的事情。

我喜欢网站里面的排版,一切都很简单,但是却很有意思。就像,清淡如水的日子。

今晚去看的电影《单身男女2》,我坐在了两对恋人的中间,好巧的位置。我看的很入神,脑海里由始至终都是“忘了是怎么开始,已深深爱上你......”,还有法拉利的引擎声。电影过程中,很想吃牛排,七八成熟的就很好。桌面上也许还会有一包烟,一盒火柴。从电影开始到结束,都觉得不妥,但是原因是什么,一下子想不到,直到走在街头,刷着朋友圈,恍然大悟:这部电影,看粤语版的肯定更让人愉快。

 打车回到落脚点附近,我提前下了车。慢吞吞走着,发现了一家叫“精剪”的理发店,里面人很多,我推开门:你好,请问这里能洗头么?可以的。那好,我要洗头。简单的对话,却让店里的人觉得有点奇怪。这家店并不大,可能是占据了有利地形,理发师却并不少。帮我洗头发的女人,同时又是这家店的收银。她的力度很大,扯得我头皮发痛,洗头洗得很快,其实我很想问她,有没有帮我放护发素?但这一切似乎都不重要了,因为她告诉我:好了,洗完了。

帮我把头发吹干的是个小伙子,眼睛滑落在了鼻端却浑然不觉,他问:怎么这么晚了才过来洗头?哦,我刚看完电影。今天没上网购物么,我们倒是挺想的,他晃了晃风筒,只是没时间。看样子,你不是南昌人吧,在这边工作?不,我来这边出差,过几天就回去。你头发这么厚,又这么毛躁,应该去拉直了,我们店现在挺优惠的。你们店几点下班?十一点。那现在已经不早了,都十点二十了。于是,吹干头发的速度快了许多。

南昌的街头,最不缺的就是各种各样的烤鱼店。一个人去吃烤鱼好像有点奇怪。所以,我推开了“黎大姐的饺子店”,开口就问:你们店里还有吃的么?有的,你想吃什么?我仰着头看贴在楼上的招牌,林林总总大概三十个口味的饺子,还没看完,就听见老板娘说,来这边看,仰着脖子多累。我点了一两三鲜水饺,一两莲藕瘦肉水饺,一共12个,八块钱。

妹子,刚洗完头发吧,人长得好看就是不一样。我很诧异,老板娘,你说的是我么?是啊。你刚进门的时候为什么会问,你们店里还有吃的么?看见有人在擦桌子,以为你们打烊了。平时我就觉得赶在人家快收店的时候吃东西挺不好意思的。那是因为你心地善良,我这里是加盟店,我们大老板心地也很善良,国庆的时候,还组织我们去给敬老院的老人家们送饺子,还送钱,我也去了,饺子还是我一碗碗端过去的呢。

现在天冷了,你们为什么不早点收店,然后去散步看电影啥的?电影,我有看过,就不远那里都有电影院,上次看的是3D,说的地球毁灭,真逼真啊,我都以为火烧到自己身上了。老板娘,你们这里的饺子挺好吃的,早上卖早餐么?你过来,只要看到我在,就给你煮。

我突然想起来,我爸妈没有看过电影。

双十一,没有购物,没有伤感,当你们问我,小敏,你的幸福呢?我能回答的不多,也许就在不远处呢。只是我现在,没有发现罢了。


 


评论

热度(1)